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可怕的經驗

昨晚到了電影院,和日班的同事交接時,話講著講著,忽地眼睛對不了焦。我一陣頭暈,一邊用手摸到椅子的扶手坐下,一邊强作鎮定把對話說完。待同事離開後,我拿下眼鏡,看著四周,所有的東西都變成二個影像。

二個影像顯現的樣子,並不像我目前有的亂視的樣子,互相重疊;而是分得很開,一上一下。

天啊,我是怎麼了?我戴上眼鏡,拿下眼鏡,閉上眼睛,再張開眼睛,試著盯著桌上的記事本;閉上眼睛,再張開眼睛,再看著電腦螢幕;我的視力還是沒有變回來。

我不禁用二手抱住頭,雙眼緊閉,完了,完了,怎麼回事?如果眼睛從此不能對焦,我就完了!

我打開桌上的記事本,雙眼專注在本子上,把距離拉得很近,發現,可以看字了。

我盯著本子上的字,不敢抬起頭,深怕視力沒有回復。一會兒,慢慢地,一切都恢復正常了。

這是怎麼回事?我的焦慮,驚駭和疑慮同時襲來,整個過程也許不到十分鐘,卻像是我一生中經歷過最漫長的一段時間之一。

我知道,也預期,人會變老;可是怎麼也沒想過有一天身體的器官真的放棄正常運作時會怎樣。

有一天,當我們身體的器官真的放棄正常運作時,啊,我只能說,這個經歷太可怕了!

4 則留言:

Dongmei 提到...

姐姐是不是两个眼睛的度数相差很大? 我姑妈是眼科大夫,她告诉我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双眼度数相差很大造成的,你需要把眼睛摘下来休息一下再看东西;还有可能使镜片度数不合适了,去眼科查一下吧.

DJJ 提到...

我的雙眼度數有差距,可是並沒有差很多.去年底配眼鏡時才給醫生檢查過,都還好好的說.就是這樣才奇怪.
謝謝妳的闗心.如果再發生,我會去眼科看看.

歐貓桑 提到...

上了年紀就是不能太累
這一定要記住
多休息是王道

DJJ 提到...

"上了年紀"... 真是打擊...沒有那麼老好不好. 不過你說的"多休息是王道"一點也沒錯.
我就是少了美容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