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迷人的電影世界

最近看了幾部電影都很有想像力。

像上周去看的"極限潛能"(Limitless),講的是使用虊物使人的腦部潛能全部開發以後的無限可能。在主角吃了虊後,他的腦力一如從冬眼甦醒,那種喜悅,看了真令人羨慕。而吃藥呢,必有用藥的副作用,故事就從此曲折了。人生,還是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

今天去看了"來源密碼"(Source Code),講的是將某人的腦波送到過去的一個點,去經歷當時發生事件的過程。在選擇回到過去的宿主,有很多先決條件,不過,這是電影,有些重點就跳過去了,比如說,是用什麼樣的科技逹成這樣的連結。這部電影算是喜劇結局。可是我想了想,結局以後如果再把故事演下去,一定要發生的必是悲劇了。原因呢,等電影下片再說吧,以免說得太多。

很多電影真的很有想像力。這些和科技有闗的,也許未來真的會實現也說不定。

對了,今天在Colbert Report訪談了”127小時”的主角,James Franco。我從來不覺得他的演技特別如何,但是那個訪問改變了對他的印象。他最近出書,還在耶魯修博士學位。主持人問,一個演員的最終目標都是成名,得獎,從而名利雙收。你何苦忙這些"額外的事"。James Franco說,當演員,對他而言只是模仿(imitation),不是創作(creation)。他又說,很多圈內人很不能認同同業做其他的事,他們認為這是用自己的名聲之利去得到另外的成就。(比如出書)。

我相信對一些很敬業,很優秀的演員必定無法同意他說的"當演員只是模仿(imitation),不是創作(creation)"。同一幕不同人有不同的詮釋方法,好的演員最後會走出自己的風格,那,其實也是創作的表現。

看電影太花錢了,以前都不太看電影。而這二年看了大半免費的上映片,有點上癮的感覺。連同事朋友都受惠。這也是當時去電影院應徵時,沒想過的事呢。

2 則留言:

Ching 提到...

以後多寫一些影評吧。看電影花時間又花錢,讀了影評再去看可以省時省錢。

DJJ 提到...

有一個人的網站的影評寫得很好,我沒法子那麼專業.下回找到再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