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人生一大事


董仔的好同學今年有好幾個要畢業了,在拿到學位前,論文口試是闗鍵,只要口試過了,接著把論文再改一改,學位就可以拿到了。

星期一,第一位口試的同學過了,大家晚上到酒巴慶祝。那位同學本來就很會搞笑,昨天心情更好了,大伙互相開玩笑,逗得我笑個不停。

算算,再相處的時間不過二個月,實在有種離情依依的感覺。董仔體會更深,這批同學走後,下一年會寂寞多了。因為今天要上班,我先回家了。董仔和未來的準教授喝到快一點才回來。 周五還有一攤,是夫妻檔,大伙又有得瘋了。

啊,年輕真好。

---這是對夫妻檔。男主角過了,下個月,換老婆口試。


---周五換幫這位同學慶祝。他也是夫妻檔。他前面的杯子是故意擺成好像都是他喝的...


---只有我和另一位太太,其他的全是未來的教授。

---這幾年來,大伙成了好朋友。



2 則留言:

Ching 提到...

都找到工作了嗎? 這年頭,博士畢業沒有成為教授的很多耶。博士不見得是未來的教授。這年頭,教授這個頭銜價值也沒那麼高了。

DJJ 提到...

只有一位沒有找到,她算是最優要秀的之一郤要延畢....其他找到工作的,有一半不是教職.講未來的教授是比較好說,誰也不知大家真正會走的路.其實,那一半不是找到教職的,薪水比受聘教授要好.這也不是頭銜不頭銜的事,那兒有好工作,就往那兒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