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黑與白

年歳漸長,看著頭上的白髮從可以"一次拔完"到現在只能望之興嘆任其發展,感歎步向老年的速度,真是擋也擋不住。


二周前把留了二年多的長髪剪了,大家都說看起來很有精神。一直到今天,還有人讚美。哈,早知道,早就剪了。


變了短髪,白髪這下就更藏不住了。幫我燙髪的小姐很不能接受我"拔白頭髪"的事實。她說,染髮吧,不要拔啦。


有白髮,是人生的階段,每個人都不能避免。看媽媽染髮那麼多年,好像上了癮似地停不下來,想到她的腦子多年來吸收了那麼多化學藥劑,我可不想也走上這條不歸路。


其實呢,除了我在看到那幾根很頑固很突出的白頭髪還是忍不住把它拔掉之外,其他我在鏡子前看不到的,那些在後面的,我就隨它去了。


染髮如我就如化妝這檔事。我可以選擇不化妝,也可以選擇不染髮。我還是我,重要的是頭皮下面的東西。增長智慧,才不枉年歳漸長。


在中年,有中年的目標,現在,不自禁地會想到老年。等有一天頭終於變成全白時,白頭髪就再也不是一個困擾了。那時,真正要煩惱的,又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的課題了。




---新髮型


4 則留言:

ching 提到...

黑芝麻要吃。

diane 提到...

黑芝麻不錯吃
可可粉是你買給我喝的嗎?
我可能要等斷奶才能喝ㄅ
謝謝
剛翎眼睛還沒全好
要感冒了....
現在是流鼻涕 希望不會惡化....

diane

歐貓桑 提到...

全家都感冒了
龍貓周日半夜又發燒急診
爸和松也咳
弟弟鼻水被我灌水好了
我自己開始喉嚨痛了


講到白髮
我近來大冒~~!!

DJJ 提到...

大家都在感冒哦?互相傳染..還是多休息最有效.大家多保重.

至於黑芝麻,有地,有在吃.不錯吃.我看,白頭髮和壓力不無闗係.現在的二個工作的環境都不錯,老板也不錯.秋天可能不拿課了,那時會輕鬆一點.

哦,可可粉大家都可以吃,有不同口味,但是甜分比較高,要小心體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