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令人沮喪的現實

今天在電影院,看到我的婦科醫師帶小孩子來看電影。我就過去和他打招呼。

他看到我,很驚訝地說,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在學校工作嗎?我跟他說,哦,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啦。

想不到接著他跟我說,他要搬家了,要到奧克勒荷馬州。這下換我很驚訝了,"為什麼?那這樣我不就沒有醫師了嗎? "

他說:"這個地方種族歧視,我很不得志,想離開想很久了,現在那邊的醫院聘我過去,我就不用自己開業,而且那邊目前只有一個婦科醫師,競爭壓力會比較小。。。"

不會吧,連醫師也有這個困擾?他的父母是早期台灣移民到加拿大,林醫師在加拿大長大,還娶了一位加拿大太太。生了二個很漂亮的女兒。搬到奧克勒荷馬州,哇,美國中西部,民風更保守,我以前住的密蘇里州就在隔壁說。我沒跟他講那裡的情形,有一個希望,總比沒有好,不是嗎?

上周,我的資深經理又給我找碴,我氣得晚上睡不著,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董仔建議我去跟大老板講。剛開始,大老板還替她說話,後來,我越講越激動,就把這一年來她怎麼對我的都講了。她不止有性別歧視,專找女經理的麻煩,她還有種族歧視。我跟老板說,這些歧視在職場是存在的,但是,她也要看清事實,這個社會是個容合的社會,她不可能只跟美國人共事,以後,她會跟像我這樣的人(有口音的外國人)共事的機會只會變高。。。

講了一個小時。

平時我會跟朋友小杰講那個女的怎樣莫名其妙,所以她知道我的情形。後來我跟小杰說我終於跟大老板講了,她有點担心,說,這種事最好不要說。。。

其間,大老板有提到,會想辦法改正她,如果可以讓這個工作環境變好,他願意試試看。他這樣說真的有點使我有點意外和感動。我說,你很樂觀,而我以前吃過這樣的虧,請你還是不要說吧。

不知他會不會真的去處理,但是我一點也不相信他可以改變她。只能說自己倒楣,走到那都遇到這樣的人。只是我想也沒想到,林醫師也有這樣的困境,那,這一個環境,真是比我預期的還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