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貼心的小baby

為了論文的研究,董仔找朋友幫忙寫程式,請他們吃飯順便談細節,我下班後再跟他們會合。算來,周四我從早上八點上班到半夜12點下班,周五又從八點上班到五點,二天下來,真的有點累了。所以,一坐下,喝了口啤酒,不由自主地便大大地打了一個哈欠。

想不到小朋友諾娃看到了,跟媽媽說:”lichiu needs night night”。(意思是,我需要睡覺)。媽媽跟我轉述了,我很驚訝小朋友的觀察力和細膩的心思。 他才剛過二歲的生日而已!

我表情認真地回他說:”You are so sweet! Can I be your girlfriend?” (我說:你好體貼哦!我可以當你的女朋友嗎?)

小朋友諾娃玩著他手上的車子,想也不想地點了點頭。(可以啊)

這時我和媽媽相視而笑,媽媽對諾娃說,那董仔要生氣了怎麼辦?

啊。。。小諾娃偷偷地瞄了一下董仔,好像發現做錯事了般地低下頭去,不知如何是好。(此時,董仔正忙著和朋友說話,完全不知這些對話。)

我看他有些煩惱的樣子,便小聲地跟小諾娃說,”let’s keep the secret, ok?” (我們就保持這個秘密好了)。小諾娃馬上點點頭,好像鬆了一口氣。

我和媽媽已經笑翻了!

2 則留言:

歐貓桑 提到...

小朋友有神奇的力量
但長大了就不好笑了

DJJ 提到...

他實在超可愛,把握現在.
看著他長大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