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危機

我們會計師事務所多半業務集中在報稅,個人稅和公司稅. 平時做一些小帳,但不很多. 去年老板聘了我, 曾說, 我的加入在報稅季節時剛好, 大家都不用加班到半夜, 可是暑假時人力就多了. 由於是全職, 想說老板應有對策了, 也就不担心.

怎知, 暑假時真的沒多少事可做. 當中他要去歐洲渡假二周, 走前, 竟跟我說辦公室沒工作給我做. 這二周就不要來了. 無給薪…. 真是霹靂! 沒工作難道是我的錯嗎?!! 他當初請人時不是該想清楚嗎? 後來, 聖誔節和元旦又把大家放無給薪, 而且是事後才說!!

可能是上癮了. 今天我們開會以準備報稅季節的到來, 他要我們想好暑假"可以做什麼". 如果沒事做, 就回家不要來.

打擊真大. 簡直是衝著我說的. 想想, 我是最新的人, 不像那些舊的同事有很多客戶. 現在不景氣, 老板可能失掉一些客戶. 我真倒楣!

你說什麼? 找工作….
小鎮工作機會很少, 現有的保得住就得偷笑了… 真是悲哀.

今天聽收音機, 董仔的大學又要再一次刪減預算. 這回校長說, 可能得實行員工無給薪假. 如果這是真的, 對當地人可是雪上加霜. 這裡的人都背了很重的房貸, 少了固定收入就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