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下雪

就像這樣,雪靜靜地下了一天. 我看著窗外,似乎可以這樣一直盯著下著的雪,腦中也漸漸地空白起來. 董仔問我,如果我們不住這了,我會想念這裡嗎?

...不會.

為什麼?

也不知道. 畢竟這不是我成長時熟悉的景象.

我問他,你會想念這裡嗎?

他也沒遲疑地回答, 會.

是啊,他畢竟是在北方成長的孩子. 冬天的雪景,別有義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是會的
你回答得太快太斬釘截鐵了

只要一離開
就是想念的開始

這兒有你們共同的回憶
你的回答真是太不浪漫了

DJJ 提到...

這裡的冬天的雖美,不足以令我想念.
就如雪山雖美,去一次足矣.
娟一定可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