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流感

發現不止全球同時在倒數. 連流感也同時在流行.
New Year Eve ,還和朋友到Down Town一同倒數.
怎知星期六, 3日半夜被喉嚨痛痛醒. 這可是從沒有的事.
不像是感冒. 想說是Strep Throat…….這樣就得去看醫生了.

結果, 從星期日晚上, 開始流鼻水, 就知道我得了感冒.
過了二天, 開始咳嗽. 到了周末, 嘴唇上方長了一些水泡, 說是 Cold Sore.

在地球另一端的台灣, 老爸和松哥也有相同的症狀. 怎麼大家都在感冒!

美國人感冒時不去看醫生的. 他們相信感冒是一種病毒感染, 只要讓症狀發過了(如上), 自然就好了. 如果沒有發炎, 看醫生也沒什麼用.
同事一個月前感冒, 看她咳嗽得厲害, 問她有沒有去看醫生, 她說了她”自我診斷”的結果, 沒有發炎, 不用拿藥.
我只說, 若是我咳嗽得厲害, 我肯定去看醫生的. 看能不能減輕症狀, 少一點痛苦.(這是一般台灣人會做的事).

過完聖誕節回來上班, 她跟我說她最後還是去看了醫生. 有喉嚨發炎, 現在吃了消炎藥, 好多了. 她看我也在咳嗽, 還好意地幫我”自我診斷”了一下, 還寫了藥名建議我去買來用. 周五下班時忘了買, 還好咳嗽也漸漸少了. 看來, 這個感冒已漸至尾聲.

這一回, 我沒去看醫生, 用董仔的方法. 吃了一大堆維他命. 如果沒發炎, 維他命可以加速病毒感染症狀的流程. 還好維他命在美國不像在台灣那麼貴. 我去藥局時, 發現大家都在找相同的東西, 咳嗽聲此起彼落.

原來, 我真是一點也不落人後, 也趕起流行了. 而且, 症狀還走得很完整, 真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