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不景氣

我的左隣右舍, 前後十間就好, 就有四家在出售.
這些房屋出售的牌子似乎是一夜之間冒出來的….

搬家多次, 一般如果能和隔壁的打上招呼就算不錯了.
我們這個社區, 算是很不錯的. 我們剛搬來時, 就被邀請去參加鄰居家的party, 也因此認識了一些左隣右舍. 有時遇上鄰居, 也會多少聊一下.
我們沒小孩, 董仔又是學生, 因此和大家交流的機會比較少.
有一天, 忽然發現斜對面的房子插了出售的牌子

什麼?! 發生了什麼事?

他們是一對年輕夫婦, 有二個小孩, 才剛從加州搬來,
他們很喜歡這裡. 算算, 才滿住一年.

前幾天遇到對門的太太, 她說他們過幾天會回來搬傢俱.

昨天下班回來, 發現男主人和朋友站在門口講話, 我便過去打個招呼.
鄰居告訴我, 他失業了. 所幸, 很快地又找到工作, 全家只好又搬回加州.
我們聊起了現在的情形, 他原來的公司一邊還是有在請新的人, 但公司狀況很不穩定. 當他知道我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說, 這公司的老板可能需要一個好的會計師. 我開玩笑地問, 付得起費用嗎? 他們都笑起來了.

其實, 不好笑. 我的老板”結束”了好幾個客戶. 有幾個, 根本付不出錢. 老板知道了, 是老客戶, 也就白做, 算是幫個忙.

我們又聊起房子的狀況, 鄰居說起他知道的幾戶被銀行拍賣的房子, 其中有一家他很喜歡的房子, 又大又新又氣派, 屋主堅持七十幾萬美金的價格, 不知多久, 最後, 以四十幾萬被銀行賣出. 他說, 如果他知道, 一定去買. 而我們這一區, 有好幾家是五, 六十幾萬的房子, 在市塲好幾個月, 現在都掉到四十幾萬了.

聽到這裡, 我不禁回頭看看我們的房子, 不知現在值多少. 還好我們短期之內不會搬家, 不需要担心這個.

現在, 大家都不敢買. 其實, 如果我有餘錢, 我一定進塲房市股市. 以長期投資的角度來說, 現在可是好時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