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時光荏苒

和老朋友們,表兄姊們,最少有五年不見了。

過去幾年,每周60小時的工作量,真是把自己操老了。年輕時的纖細的小蠻腰,秀氣的瓜子臉,和烏黑的秀髮已不復見。

記得前幾個禮拜放在桌上的香水百合開了。那花辦是多麼地美,精神飽滿地綻放著,每次走過桌旁,眼睛便不由自主地要看上它一眼。

這一日,看著桌上的香水百合的花辦失去了新開的美艷,沒有精神地委靡了下去。想來,是花期已盡。正如無法阻止的,漸漸逝去的青春,那美,留也留不住啊。

人,都想留住青春。看那名人和貴婦,整形,打針,到最後,笑不像笑,哭不像哭。

外貌,隨著時間的流逝,猶如將枯萎的百合,終有凋零的一天。人,唯有內在,經過時間和生活的勵鍊,能增進自信,增進氣質,增進智慧。

老朋友們,表兄姊們,有的變得多,有的變得不多。這回有機會和大家好好地敘舊,談談分別後的生活,我感到十分的珍惜。老朋友,縱然分別己久,見面了,還是有說不完的話。

我和董仔在人生的路上,在他拿到了文憑後,算是進入了另一個階段。我真的真的希望,我們能好好的做好該做的事,拿出所學貢獻給社會。幾年後和老朋友再相聚時,智慧再增長,能夠自信又謙虛。成為一個能被自己,他人敬重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