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Super Bowl

在美國最重要的運動之一就是美式足球. 美式足球還分職業和學生. 學生打的足球是以學校為代表. 我公公和我現在的老板是十足標準的NORTHER DAME迷. NORTHER DAME 在美國是很有名的學校,有很多的球迷. 一票難求. 由於公公是本校畢業, 所以每年有校方的配票, 可以買到季票.

職業足球則是代表各州. 到了球季, 各州比, 一直到最後的二隊就在SUPER BOWL打全美總冠軍. 我從來不看美式足球, 覺得太暴力. 他們在搶球時, 都用身體撞來撞去, 我陪董仔看過幾次, 總覺無聊. 從來沒看完一場.

但是, 今年的SUPER BOWL 不同. 本州的球隊竟一路打進前二名. 聽說這是亞歷桑納州60年來第一次! 最近只要談到足球, 大家談的都是那些”幸運”可以買到票的人, 也都會問你會看SUPER BOWL吧? 我在密蘇里州住了六年, 密州的球隊從來也沒打進前二名. 感受不到那種氣氛.

今天到朋友家看球賽, 第一次感受到那種緊張刺激. 本州的對手得過五年總冠軍, 大家當然看好另一隊, 不過在芝加哥的公婆說會為本州球隊加油啦.

我可以看出本州的球隊和對手初交手時的緊張. 打到SUPER BOWL, 是每一位球員的終極夢想!

球賽只剩三分鐘, 20 比17, 對方小勝三分. 和這麼强的對手只差三分, 我才在想, 大勢已去, 我方是雖敗猶榮...

想不到, 我方在一個對方的不注意之間, 拿到6分. 啊, 只二分鐘, 對方完了, 我們贏定了! 大家才剛歡呼完, 對方竟在一連數次的强攻之下拿下6分.

現在只剩40秒. 如果是平時, 我一定會說"game over"! 但是今晚的情勢, 只能說"很難講"! 40 秒, 還是有機會! 對方也知道這一點, 他們用最强的防守, 不敢大意. 最後, 本州還是以27比23, 四分飲恨.

幾年來, 斷斷續續看球賽, 也大致了解規則. 這一場球賽看得過癮, 也真是乎出我的意料之外呢. 至於以後我會不會成了球迷, 可以肯定是不會的 — 除非下一回本州又打入前二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