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演唱會

說是演唱會, 其實是一個Band.

回想起來, 上回和董仔去聽的Band, 在一個小小的bar. 最少有五年之久了吧.

這回的塲地是在鎮上的一個老舊劇院. 董仔的同學很驚訝我們才第一次進去. 聽說這家在50年代開的劇院不久後就要闗門走入歷史.

現塲有一個舞台, 台前有一個舞池, 門口有酒吧. 樂團在10點15分才出塲, 9點半時由另一團開塲. 我們先到朋友家坐一會, 喝一點, 9點才從他們家出來.

可能是太久沒聽現塲, 再加上這個團頗具水準, 真是覺得毎個人都很專業. 至於音樂本身, 還好啦. 算是70 年代的FUNK. 不是我的型, 但很合董仔的口味.

一走進會塲, 大家不約而同先去點飲料. 我自己去要了一杯水. 這時有一個高大的男士站在我旁邊, 我意識到他似乎在看我, 便抬頭看了他一下. 他很有禮貌地微笑, 很快地低下頭讚美”你很美麗” . 吔… 水已到手, 一下子不知怎麼辦, 我只回答”謝謝”. 就跑人了.

下一秒, 腦筋回復正常運作. 真是的, 太久沒有被陌生人讚美, 一下子飄飄然. 殊不知, 想說很久沒聽演唱會, 出門前稍微打扮了一下, 穿了件低胸上衣加上牛仔褲,和一對從台灣帶回來的亮麗耳環, 再加上現塲燈光昏暗, 有人就這樣被騙了. 我在心裏大笑, 如果這個人知道我已是徐娘半老, 肯定下巴要掉下來.

回到位子上, 我還是忍不住告訴董仔剛剛發生的事, 還叫他要跟緊一點. 董仔倒是馬上讚同那個人的觀點. 而且我看董仔的心情很好. 還跳了一個晚上的舞. 這是結婚十多年來僅見!

我們待到音樂結束, 回到家已凌晨二點. 這樣的學生生活, 真是比跟同事social好玩多了!! 在董仔畢業之前, 還是好好把握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