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復出


離開三個月,上周五是第一天回去上班。因為睡眠的問題還沒有解決,早上四點多就醒來了。走入校園,覺得好生疏。上班大樓門前的白色校貓坐在門口,我放下背包摸摸牠,和牠打招呼。黃色那隻,在12月因意外去逝了。我很喜歡黃色那隻貓,想不到11月請假前抱牠竟成了最後一次。真感傷….

一大早到辦公室,大多數人都還沒來。我在辦公桌上看到二張卡片和一盆植物。卡片是財務部的同事們傳簽的歡迎回來,植物是老板送的。當時,就覺得好温暖哦。不久,同事們陸續進辦公室,有的來我辦公室打招呼的,有的則在碰到我時跟我問好,給我擁抱,老板來時,還帶來一堆貝果 (Bagles)。這一天,覺得這些同事還滿有人情味的。
這天也挺忙的。早上先開一個會,還有四百多個郵件要看。等到傍晚時,身體開始覺得不行了。撐到五點,迫不及待趕回家躺下,不想,一下子就睡著了。周末,什麼事也沒做,幾乎都在休息。不得不懷疑,可能一下子上全天班,身體跟精神上還不行吧?

三個月,除了失去一隻貓,好像什麼都沒變。我離開前一些開過會的議提,原封不動,沒有進展。我顯出驚訝,但是又覺得,對於這個校園超級沒有效率的體驗,我是不是應該感到意料之中啊?(無力地一笑)

這周,傷口有時隱約作痛,有了周五的經驗,周一周二到了傍晚時,不再勉強自己留到下班時間,跟老板解釋自己的狀況,她同意讓我提早回家。這樣,感覺上壓力就減輕了些。

真是想不到復原需要這麼久的時間。想說,回去上班,就像一條活龍,結果同事都安慰我說,每個人都不太一樣,不要太强迫自己,萬一弄不好,又回去醫院就不好了。講來,有不少人有類似的過程。看來,還是只能耐心地等時間來痊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