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就算把整組組員換掉,你也不會成為好人


在大大小小公司工作也十年了。直到來到加州,第一次加入有工會的大學。可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明目張胆地霸凌員工的經理群。

去年,聽到,看到,體會到被霸凌員工的無助。原想好吧,就算校內的監督系統沒辦法把那些霸凌員工的上司嚴懲,那麼,有工會在,最少員工有後盾吧?!

是嗎?這個世界的公平正義去那裡了?快一年了,那些被霸凌的員工,從充滿希望工作環境的改變,在漫長的等待之後,另找工作,把這段難忍的過去埋葬了;沒受到霸凌但被波及的員工,也找了工作,期待有更好的明天。

而那些霸凌員工的經理群呢?口頭受到警告而已,一個也沒少,坐在獨有的辦公室裏,照樣領他的高薪。

那些走不掉的人呢?眼見整組組員全是新人,在霸凌員工的經理的虛假親切的假像裏,虛偽地營造和諧的單位團體,等待著那些人真面目再次出現的一天。

工會有名無實,我們員工為什麼呆呆地每個月交那麼多錢給工會?他們不是應該要保護我們的工作權嗎?

那麼多事實證據,證人,還是無法讓那些霸凌員工的經理得到應得的教訓。沒有得到應得的教訓,他們就不會改變。他們說,讓那些不想待在這裏的人都走吧。但是,他們讓這個地方待不下去,不是那些人不想待。是他們讓這個世界變壞,不是別人。

他們滿意地看著什麼都不知道的新人,自以為天下從此太平。他們沒有改變思維,發生過的事必會再發生。事實是,把整組組員換掉了,你們這些虛假的,掌著權的人,也不會因此變成好人

我唾棄你們!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工會的成立,其中的份子很多都是這些霸凌的人,所以不需要抱著太大的希望,希望工會慧解決事情!!

DJJ 提到...

是這樣嗎?我倒沒聽說過。去年為了同事的事和工會談,感覺他們有心要學校改善。總之,算算也半年了,沒什麼用。
唉,現在,大家只能被動地等大老板退休,"聽說快了"。等他走了,事情也許有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