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破碎的心

早上,剛喪夫的梅樂蒂回來了。掛心著她,我走進她的辦公室。
她看起來有點憔悴。她看到我,很不自然地說,我有一百多個公司信件得看,要跟人事室碰面….  我沒有回答。

我只說,我可以給你一個擁抱嗎?
她站起來,我緊緊地抱住她。她喃喃地說,好了,從現在開始,日子該照舊地過下去

我很想說,沒錯,堅強吧。但我沒說。

她和我的眼眶都泛著淚光。

我問,多少人參加了葬禮?

她說,不知道。 
不知道誰來了,誰說了什麼,多少送到門口的花籃和郵件。

她彷彿不在現場。
最痛的是收到先生出事前寄來的包裹,和他的電話留言。

我們是那麼地親近,這麼多年”… 梅樂蒂流下了淚,還跟我道歉她哭了。

我也哭了。我覺得我不應該問那樣子的問題,也不知說什麼才好。我倆找了個工作上的藉口,我離開了她的辦公室。

她現在吃醫生開的安眠藥入睡。我本來想說回來上班也許可以轉移她的注意力。可是她精神上是那麼的脆弱。

之前聽同事們講到她們的過往,她們預言梅樂蒂大約需要至少半年的恢復期。我本來不相信,今天看起來,半年的時間,並不誇張。

我看到的是,一顆破碎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