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臨時工


現在體會到,當臨時工的無奈,因為妾身不明啊。

話說,我剛到職的那幾天,同事們都挺熱情,自己跑來跟我自我介紹,也想了解一下我的來歷。他們都知道,這個缺等人來等很久了。所以一聽到新人來了,也都好奇。

可是幾天以後,忽地發現我的身邊變得很冷清。我是新來的,也不好跑到人家的辦公室去聊天吧。一周後,在資料室遇到在會計室上班的香港人,好不容易可以問一些問題。講不到三句話,她就說:你不是臨時的嗎?

原來,大家發現我不是正職的,就免了浪費時間來了解這個人。在學校,臨時工的合約只有三個月,比工讀生還不如。

我在面試時,老闆說要我做二次合約,也就是共六個月。等正職的職缺出來時,在面試的競爭上,我會比較有利。我同意來上班,也就是指望能拿到全職。

現在上班也快一個月了,老闆有指派負責的單位給我,但沒有很完整的資料。因此,我並沒有學到多少東西。年度預算必需要在下個月做出一個初步,希望到六月時,我能夠經手足夠的資料,即使還無法獨當一面,最少也要進入狀況了。否則,沒了等二份合約,工作就沒了。

唉,有時想到,還真是煩,難免這樣患得患失的。當臨時工,真討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