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瑜珈

平時不愛運動的我,因為暑假裏學生和員工上健身房免費,同事找了一起去健身。開學時,學校把年費漲了一倍,同事遊說我在漲價前加入,可以一同去上課。 我心中猶豫了好一會,盤算著開學時董仔上學要交的費用,而且這個會員費很不便宜,但又想起暑假跌倒受傷時醫生說"你比別人嚴重是因為你平時不運動,沒有肌肉保護的闗係。。。"

總之,我加入了會員,開學以後,和朋友選好了課,把以前董仔買給我運動可以穿的衣服通通找出來,很規律地去上課。董仔看我再忙都去運動中心,心中不解,以前他找我運動,很難請得動。有一天,他去買運動用品時,我也難得地選了幾件上衣。他問我"是什麼改變了你?(motivation?)這麼勤快的?"

結緍N年了,還不了解我哦?當然是因為交了大錢,不去不就白白浪費了嗎?真是!

那些又累又難的課,就別想了。二堂瑜珈課剛好在中午休息時間,想說不會太劇烈,上到現在,已經二個月了。

滿喜歡那個老師上課的方式。她會先用10分鐘靜心,一邊等大家到齊。下課前,再用五分鐘靜心並且給一句禪語。

現在,我看待瑜珈有如動禪,專注在呼吸。有時,可以細微的地察覺到身體狀態毎日的不同。有一天,因為發生了一件事,去上課時,情緒還是很激動氣憤,半堂課後,情緒慢慢平靜下來。那時身心狀態的轉變,很難言喻。

總之,上瑜珈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