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賓拉登和英國的皇室婚禮

四月底五月初是這學期以來最忙的時間。那二周,發生了二件國際大事。一是童話故事的現實版,公主和王子的美麗結局;一是罪大惡極的恐怖分子慘死。這麼極端的國際大事竟相差不到幾天,放在同一個新聞版面,真是有點怪。

除了正常地上我的二個班,我忙著期末報告,和同組同學合作,特別花時間。有一天,同事來聊天,提到報導天天在講皇室婚禮,看得都煩死了。我打了個哈哈,我忙著期末報告,根本沒時間追踪那樣的新聞;同一個周日晚上和同學組聚回家時,看到董仔在看電視,螢幕上人群擁擠,熱鬧地像在過年;可是旁白新聞人員的口氣像是什麼大事發生。問了董仔,才知道躲了十年的賓拉登伏法了。

蝦米!我在外面一整天,竟然沒有人提起來?董仔說,傍晚才發佈新聞的。在我回到我的報告之前,我看了一下電視。這個賓拉登,死有餘辜。他害得全世界的人都不方便,現在搭飛機花的時間是從前的二,三倍,那個安撿,又限制一大堆不能帶的東西。我每搭一次飛機,就不自主地咒他下地獄。全是他害的啦。

等學期末的報告交出去後,我才有空回頭看英國的皇室婚禮的新聞。嗯,新娘子的白紗真的很美,很典雅。我一向不覺得新娘子漂亮,但是她新婚的那天的整體打扮,把她最好的一面都襯托出來,又美又有氣質。

這二件新聞,令人心曠神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