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破病

已經好幾個晚上沒睡好。

才在高興著春天到了,過敏症就來了。以往,春天我只會小小過敏,秋天才嚴重。可今年不一樣。生活作習正常,郤毎天都覺得很累,這樣已經一個月了,真怪。

上周四晚上,忽地嚴重地咳起來,一個晚上沒睡好。星期五趕快打電話給醫生,結果我的醫生星期五不上班,只好等到周一了。我不以為是感冒,有點懷疑是過敏造成的。這樣地咳,我有還担心是不是轉成支氣管炎還是成了氣喘的前兆?

周六病懨懨地捱過,又一晚不好眠。周日已經排班到電影院上班。有鑒於以往的經驗,周末找人代班是不可能的任務,還是去了吧。

一位不知情的同事看到我,說,"米勒太太,你看起來好像生病了"另一個同事就接口說,"是啊,米勒太太是病了"我很無奈地點點頭,順便說,如果沒事,最好不要來煩我。一天下來還好,但是,當咳嗽來時,擋也擋不住。我的樣子好像把同事嚇到了。

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是鼻子過敏造成的鼻竇發炎。開了藥,還建議我去買一種"清鼻子"的東西。那個清鼻器看起來不起眼,但聽說用過的人都會"愛上它"。昨天睡前,我就試了一試,哇。。。想不到小小的鼻子竟然累積這麼多東西!

結果,鼻子通了,可是鼻子還是過敏啊,流到喉嚨的東西像水龍頭一樣不止,害我一個晚上咳翻了,睡不到二小時。

白天晚了一些去上班,勉強撐到下班;而今天晚上已經排班到電影院上班。從昨天我就積極找人代班。可是那個說會幫我代班的可惡的傢伙郤一直沒給我電話,最後,我只好硬著去電影院。雖然我有點担心身體不適不知能不能撐到下班,可是今天我放電影,不去的話,電影院要開天窗的。

很沒精神地,才進了辦公室,我就被資深經理叫住了。他說,同事知道我不舒服,有二位同事願意分担我的班。他們喬好打電話給我時,我已經在路上了。

。。。怎麼這麼好?我想也沒想,很高興地謝了她們,就回家了。可是哦,他們怎麼知道我在找人代班?我只跟一個人說,他也說應該可以,我就沒問別人了啊。 下次要問一下。

總之,我很高興可以在家休息。看著鏡中自己因為那麼多天沒睡好的黑眼圈,只希望可以快點好起來。

5 則留言:

歐貓桑 提到...

天啊~過敏真是要人命
那常吃藥也不太好吧
要不要調養體質啊?

Shu-Chin 提到...

你的過敏也太嚴重了吧
我還以為你生了什麼大病
我的體質也是很容易過敏
但我到美國之後 就痊癒了
只是 偶然會鼻塞
但你的也太誇張了吧
你要不要做一次體質檢測
看你是對什麼東西過敏

DJJ 提到...

醫生測了二百多種,說我對一百多種過敏,其中的四十多種嚴重過敏.
他是第二個專業醫生叫我要用打針解決

不要犯過敏的方法就是避開過敏源.可是我現在的辦公室是舊的大樓,沒有中央空調系統,才會這麼糟吧.

今天好多了,謝謝闗心.

Gleaner 提到...

過敏一定很難受,希望妳快點好起來.保重喔!

DJJ 提到...

I am much better now. Thank you.